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解封 杭州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2021年11月29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29日电 (艾宇韬)今天上午11时,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八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通报了杭州市11.25疫情处置情况:截至今天上午9时,浙江省共排查并落实隔离管控密接845人、次密接2117人,间隔24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上述2名无症状感染者外,本次疫情浙江省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疫情总体态势平稳、风险可控。

  目前,浙江省疾控中心已完成对杭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的全基因测序。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序列与上海病例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

  据了解,在接到此次疫情报告后,省市区卫生健康部门迅速调集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对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瞿某居住小区河滨之城雨澜轩小区、工作单位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卫生健康部门连夜抽调1000多名核酸采样人员对封闭区管控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并抽调专业消毒人员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工作场所、就餐场所学校食堂等进行终末消毒,消毒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

  同时,针对与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同轨迹人员、参加上海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人员、与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乘次列车在浙下车旅客等风险人员,浙江省防控办也部署各地进行紧急排查,共排查风险信息15.5万条,下发区域协查信息12.7万条。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介绍,学校已重点排查风险人群共1864人,均已采取管控措施,上述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学校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并对风险特别管控区域人群完成了第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在实行管控措施期间,浙江大学也在全力做好滞留师生及社会人员的饮食和各项生活服务保障。

  据悉,11月28日,杭州市根据专家组建议,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予以全面解封,迅速恢复封闭管理区域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等。截至当天18时,已有7337人有序离开校区,仍需严格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目前,该校区已进入师生自我健康监测阶段,将在第7天再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夏时畅表示,截至11月28日,杭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浙江省各地不得对来自杭州市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采取层层加码的管控措施,已推行的不当举措应立即予以纠正。各地在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也要确保健康人群的自由流动,未经浙江省防控办统一部署,不得擅自出台“非必要不离市”等限制性措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