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群中主动筛查发现

浙江举行第八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

部分学校如停课时间长可适当调整教学计划

李维和
2021年12月11日09: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10日下午,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十四场)举行,就近期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

  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2月10日下午3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

  浙江已累计排查密接者2921人,次密接者13950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253.94万人份,已出结果214.23万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浙江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266044人,其中集中隔离31579人,居家健康观察11122人,日常健康监测223343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浙江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三地所有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或重点区域管控人群中经主动筛查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规范开展隔离治疗,相关涉疫场所均已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表示,目前宁波、绍兴、杭州三个有中风险地区的市都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一律暂停线下艺术考级活动。其他地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网吧、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和旅游场所落实好既有的限流规定。”朱海闵说。

  针对目前浙江一些地区、个别学校采取停课或暂停线下教学的措施,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表示,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线上教学方案;个别地区、个别学校如停课时间稍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安排。总体而言,尽量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此外,近期浙江承担的国家教育考试主要有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等。浙江省教育厅正全力以赴,急考生之所急,克服重重困难,努力争取这些考试如期顺利进行。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