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白事簡辦 杭州推出“免費全程代辦”服務

2022年03月23日17:0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介紹並確定家屬為逝者所選火化棺木和骨灰盒。人民網 張麗瑋攝
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介紹並確定家屬為逝者所選火化棺木和骨灰盒。人民網 張麗瑋攝

人民網杭州3月23日電 (張麗瑋)日前,為防止疫情交叉傳染,杭州民政推出喪事“免費全程代辦”服務。在喪屬簽署遺體緊急處置委托書后,杭州民政下屬殯儀館可免費代辦遺體接運、火化及骨灰暫存等業務。待疫情解除后,喪屬再辦理骨灰領取、安葬等手續。

免費代辦過程中,杭州殯儀館工作人員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按家屬要求確定逝者火化爐型、日期、時段,介紹並確定家屬為逝者所選火化棺和骨灰盒等喪葬用品,代替喪屬送逝者“最后一程”。

“這項便民服務遵循了‘民政愛民 民政為民’宗旨,不僅方便了因疫情無法親自送逝者‘最后一程’的喪屬,也為年事高或行動不便的喪屬帶去了便利。”杭州殯儀館基本服務科周鑫介紹,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杭州民政早在2020年便嘗試開展“免費全程代辦”服務,2022年該項代辦服務在全市鋪開。

(責編:張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