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瑞安2萬余名志願者走街串巷宣傳防疫政策

黃麗雲
2022年03月17日20:01 |
小字號

  “您好,口罩要戴起來哦”“請大家不要扎堆聚集”“您打過加強針嗎”……3月17日,溫州瑞安2萬多名志願者走上街頭,分發“防疫小貼士”卡片,宣傳防疫政策,勸導群眾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推動自我防護意識入腦入心,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的“籬笆”。

志願者為路過的小朋友戴上口罩。孫凜攝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瑞安發出倡議,動員廣大志願者科學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瑞安各地志願者積極響應號召,大力弘揚無私奉獻精神,奔赴“抗疫”一線,協助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做好秩序維護、場所消殺、卡口值守等工作,全面助力瑞安疫情防控,成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3月16日,瑞安市委宣傳部疫情防控宣傳服務的招募令一發出,當天就招募志願者4000多人,第二天參加活動的志願者達2萬余名,覆蓋瑞安全市23個鄉鎮(街道)。

志願者給在公園裡休閑的老人宣講戴口罩的重要性,並用酒精為老人消毒。孫凜攝

  “阿姨,您的口罩是不是臟了?我給您換一個新的吧!”3月17日,在瑞安市區隆山東路上,一位環衛工人正在清掃,志願者發現她的口罩臟了,馬上為她提供了新口罩。交談中,志願者還開展流動科普,給老人講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在走街串巷的交談中,志願者們尤其注意餐飲、商超等店鋪的工作人員,提醒他們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志願者引導老年人正確戴口罩。孫凜攝

  3月17日上午,在瑞安平陽坑鎮菜市場等多個人流集中地,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們,在現場維持秩序,細心地引導村民們“戴口罩、不集聚、一米線”,開展科學防護宣傳普及,詢問疫苗加強針的接種情況。80歲的陳奶奶年紀大了,忘記到底接種了幾針。“當我把接種訴求告訴志願者后,他們馬上查詢了結果,把自備專車開來,帶我打了加強針。”陳奶奶說。據了解,平陽坑第一時間組成100多名志願隊伍。“山區老人多,我們老黨員的話他們聽得進去。”銀發志願者說。眾多志願者成為村頭巷尾志願服務站點的守護者。

志願者在菜市場宣傳防疫政策,引導經營者和消費者正確戴口罩。孫凜攝

  在瑞安莘塍街道,“平安媽媽”志願者、黨員志願者、莘美藝術團志願者等40多名志願者深入菜場、老人活動中心、商鋪,向市民宣傳防疫政策。“莘塍外來人口多,希望通過更多人參與志願服務,讓疫情能早日結束,讓更多人盡早享受正常的生活。”志願者表示。

志願者深入商鋪宣傳防疫政策。孫凜攝

  在活動現場,還有一支特殊的志願者隊伍,他們由因疫情而停業的企業員工組成,來自瑞安12家電影院、瑞安市農村數字公益電影放映公司等單位。“我們這段時間剛好歇業,有時間參加志願活動。”農村數字電影放映員郭阿錢說。

  活動中,志願者2至3人一組開展勸導,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並每隔4小時左右更換口罩,定時對手、臉等暴露部位進行消毒。瑞安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計劃持續2周,旨在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市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識,提高他們的疫情防控意識,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葉賓得、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