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市兩輪快遞全員核酸檢測全陰性 覆蓋4.2萬名從業人員

徐朝暉
2022年03月16日08:30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金華市立即組織郵政快遞從業人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目前,金華全市已進行兩輪全員核酸檢測,覆蓋從業人員4.2萬名,除已管控的金東區一例陽性病例外,其余均為陰性。據悉,為織密郵政快遞疫情防控網,近期金華全市還將組織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據了解,3月13日,金東區發現的陽性病例系金華南站順豐中轉站快遞搬運工。疫情發生后,順豐中轉場地和全市85個網點已全部停止經營。對操作場地和營業網點已落實兩輪環境抽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第三輪環境抽樣檢測已在准備中。

  在金華義烏,快遞行業全員核酸檢測覆蓋國際、國內、同城快遞企業全體從業人員,包括在快遞企業場地內工作的門衛、保潔等人員,做到應檢盡檢。其中,當地387個快遞網點約1.4萬人到各自屬地的鎮街採樣點完成採樣﹔對人員較為集中的分撥中心,當地組織移動醫療大巴上門採樣。義烏還在第一時間對34家專業市場、農貿市場經營戶及從業人員、餐飲外賣行業騎手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金華婺城區開展快遞業掃街清鋪專項行動,對269家快遞網點進行地毯式排查,督促轄區內1295名快遞從業人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婺城區還從快件消殺檢測、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外來人員及出入管理、貨運車輛監管、作業場地管控、落實專人負責制度、防控物資儲備等7個方面,對各網點進行檢查,並現場簽訂承諾書。

  金華市郵政管理部門特別提醒,為減少疫情境外輸入風險,消費者應盡量減少從境外及疫情高風險地區郵購、快遞物品。國際郵件快件通知收件人上自提點自取,要當面拆開快件消毒,最大限度減少接觸傳播風險。

  郵件快件進入金華后,各作業點嚴格落實消殺措施並加套外包裝,設置7天靜置期,以防包裹表面接觸感染。屬地要通知督促收件人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

  據悉,金華市已建立國際郵件快遞從業人員健康檔案,做到每日健康監測,掌握人員流動情況,引導強化從業人員掌握防控知識和技能。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