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力100%綠電供應 杭州亞運會重點保電工程投產

2022年04月21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位於杭州蕭山區的500千伏涌潮變電站擴建工程正式竣工投產。人民網 章勇濤攝
位於杭州蕭山區的500千伏涌潮變電站擴建工程正式竣工投產。人民網 章勇濤攝

  人民網杭州4月21日電 4月20日,位於杭州蕭山區的500千伏涌潮變電站擴建工程正式竣工投產,工程投產后將新增供電容量1000兆伏安,提升供電能力近45%,可滿足13萬戶居民的用電需求,為杭州亞運會提供綠色可靠的電力保障。

  500千伏涌潮變電站是距離杭州亞運會主會場最近的超高壓變電站,承擔著包含杭州亞運會主場館在內的杭州市蕭山區和濱江區等重要供區負荷供給任務。同時,該變電站與1座±800千伏特高壓換流站、1座500千伏變電站、6座220千伏變電站相連,是浙北地區重要的樞紐變電站。

  當前,杭州亞運會全部競賽場館已接通綠電供應。500千伏涌潮變電站通過500千伏興潮線和紹涌線,連接“西電東送”靈紹±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將來自青海柴達木盆地、甘肅嘉峪關等地的清潔能源輸送至杭州亞運會主場館,為杭州亞運會100%綠電供應提供堅強支撐。

  為了不影響供電,此次擴建採用帶電改造方式,保障該站供電容量充足。其間,國網浙江省電力有限公司一手抓安全生產、一手抓疫情防控,採用工作賦能碼、多彩工作馬甲、反違章管控表和微信曝光台等舉措,抓細抓實現場安全管控,保障現場多工作面交叉進行、同步推進,確保了該工程優質高效投產。(劉海山、劉煜謙、何澤輝)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