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

潘曉琴
2022年04月19日08:56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4月18日下午,嘉興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浙江省疫情防控辦有關會議精神,按照嘉興市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最新形勢,對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

  會議指出,當前嘉興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地各部門要真正用好精密智控指數這個“指揮棒”,對標對表,抓緊補齊弱項短板。要加快重點人員協查管控,進一步充實基層核查納管力量,提升核查員實戰經驗值,各縣(市、區)、鎮(街道)、村(社區)要落實屬地責任。要加大全民疫苗接種力度,加快補齊人群免疫空白,以降低發生本地疫情后的重症比例。要抓好入境物品管控,堅持“人物同防”,重點做好進口冷鏈物品的監管,最大限度阻斷疫情傳播。要抓好應急處置能力建設,制定市縣一體扁平化指揮預案,形成標准體系,加快補齊應急能力短板。要持續抓好重點場所防控,守好嘉興的“大門”、公共場所的“中門”和村(社區)、企事業單位的“小門”。

  會議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認清形勢,端正態度,把精密智控擺上疫情防控的重要位置。要健全任務清單機制,做到“一切工作具體化、具體工作項目化、項目管理責任化、責任落實高效化”。要健全督促督辦機制,落實專人負責,實時關注各項指標執行進度,第一時間跟蹤督辦,做到銷號閉環管理。要健全會商研判機制,定期通報晾晒、定期召開例會,突發狀況和疑難問題第一時間研商解決。

  會上,嘉興市政務數據辦、市公安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市場監管局、平湖市、海寧市等圍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精密智控能力依次作了匯報交流。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