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詩畫浙江 文旅共富】

麗水鬆陽:懸崖村裡的“黃金屋”

2022年05月1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麗水市鬆陽縣四都鄉陳家鋪村平民書局,一名讀者正在閱讀。人民網 章勇濤攝
麗水市鬆陽縣四都鄉陳家鋪村平民書局,一名讀者正在閱讀。人民網 章勇濤攝

人民網麗水5月19日電 (孫鵬)5月17日,麗水市鬆陽縣四都鄉陳家鋪村平民書局內,一名讀者正在閱讀。

陳家鋪村是一座建在懸崖峭壁上的崖居式傳統村落,被梯田、樹林、山巒簇擁包圍著。村庄始建於元末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歷史。為進一步豐富古村旅游業態,2018年陳家鋪村集體與南京先鋒書店合作打造了陳家鋪先鋒書店平民書局項目,將村文化禮堂改造成一個上下兩層的書店。其中,書屋包含中外文學、名家詩歌、人文社科、旅行休閑及攝影建筑等類別圖書2萬余冊。工作人員還廣泛搜集了有關鬆陽歷史沿革、民俗文化及文藝創作的書籍,為平民書局訂制了鬆陽文史專區,打造了宣傳推廣當地文化的重要窗口。

營業以來,“懸崖邊最美的書店”成為陳家鋪村一張“金名片”。眾多游客慕名而來,激活了鄉村活力和產業發展。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