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黨代表說】厲定偉:加快數字農業發展步伐 為農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方彭依夢、郭揚
2022年06月2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20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省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浙江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一次盛會。黨代表們在認真聽取了報告后有何感受?對未來又有何展望?

聚焦黨代會,共話新遠景。人民網浙江頻道特別推出“黨代表說”系列策劃,對話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聆聽他們的感言與心聲。

厲定偉。人民網 郭揚攝

“今天上午,在聽取了黨代會報告后,我深受鼓舞。”作為一名來自農業生產一線的黨代表,麗水碧湖虹菊糧食產銷專業合作社社長厲定偉興奮地說,“報告裡多次提到科技強農、機械強農,作為一個種了40年田的農民來講,我對未來充滿期望!”

50歲的厲定偉是麗水市蓮都區碧湖鎮人,16歲開始種田。從最開始的自家5畝田到現在合作社經營規模的1800畝,從起初隻會種地的“一根筋”到如今評上副高職稱的水稻“土專家”,34年來,厲定偉著重於自我提升,並通過不斷鑽研完成蛻變。

2014年,厲定偉有50多畝稻田被袁隆平院士團隊選定為全國19個超級水稻品種試驗點之一,成為浙江唯一的試驗點。作為測試技術員,他還曾受邀到湖南省華智水稻生物有限公司學習培訓,見到了“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並和他匯報交流了水稻試驗情況。2021年,全國首個“國家水稻分子育種智能示范基地”落戶碧湖鎮,厲定偉成為該基地的負責人。他表示,希望能以此類關鍵共性技術平台為依托,加強物聯網、區塊鏈、智能設備等現代信息技術和農村生產生活的深度融合,著力提升數字農業發展的技術水平和支撐力。

“這次參會,我帶來了三點期盼和建議:一是提高水稻訂單收取人物,二是發展區塊農業生產經營,三是加快數字化發展步伐。”厲定偉說,“推進科技強農、機械強農,能夠有效帶動增收,讓農民真正富起來。”

(責編:方彭依夢、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