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將於6月20日在杭州召開

2022年06月19日12:1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6月19日電 (方彭依夢)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是浙江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一次盛會。根據中央統一部署,經省委十四屆十一次全會討論確定,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將於6月20日在杭州召開,6月22日大會閉幕。浙江6500多萬干部群眾即將迎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據了解,此次大會共有5項議程:一是聽取和審查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報告﹔二是審查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三是選舉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五屆委員會﹔四是選舉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五是選舉浙江省出席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該有的議程一個不落,隻不過,較往屆省黨代會,這次黨代會會議將更加緊湊高效。

那麼,和往常相比,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又有什麼獨特之處呢?人民網浙江頻道了解到,本次黨代會有“三個不一般”:所處方位不一般、擔負使命不一般、形勢任務不一般。

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會議是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入高水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節點召開的一次標志性會議,必將向全省人民發出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新的趕考之路的集結號、沖鋒號﹔這次會議是浙江進入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新征程召開的第一次黨代會,必將推動全省上下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具創造性的實踐,為實現共同富裕、探索人類文明新形態先行探路﹔這次會議是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影響的復雜形勢,為尋求變革之道、回答時代之問、共謀發展之策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必將為浙江省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提供有力指引、注入強勁動力。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省黨代會還精心設置了一些環節。比如,大會期間將首次組織“黨代表通道”集中採訪,來自基層一線、市縣和省直部門的黨代表將與媒體記者面對面,談感想、說關切、話未來。此外,省黨代會閉幕后,還將舉行一場省委新聞發布會,由省委領導通報省黨代會重大部署,解讀大會主要精神等。

(責編:方彭依夢、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