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省委舉行發布會 介紹省十五次黨代會有關情況

2022年06月23日22:3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6月23日電 (方彭依夢)今晚,浙江舉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了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有關情況。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方彭依夢攝

據介紹,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已於6月22日在杭州勝利閉幕,這是浙江邁入高水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新征程召開的第一次黨代會,具有重大政治意義和戰略意義。會議聽取和審查通過了袁家軍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審查通過了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屆委員會、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產生浙江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

大會取得了豐碩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組織成果和戰略成果,明確了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科學擘畫了未來五年浙江發展的宏偉藍圖,明確了戰略方向、戰略目標、戰略任務,標注了浙江新的歷史方位和奮斗坐標。

人民網浙江頻道從現場獲悉,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報告是這次黨代會的重要成果。報告分為四部分,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以來取得的成績,過去五年,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的復雜局面,浙江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點。主要包括9個方面:一是篤行“兩個維護”、全面從嚴治黨,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浙江見行動”﹔二是勇扛歷史使命、勇當探路先鋒,“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扎實推進﹔三是堅持人民至上、抓實疫情防控,在大戰大考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四是堅持創新驅動、加快轉型升級,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重大躍升﹔五是把握時代大勢、勇於塑造變革,數字化改革牽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開創性成效﹔六是加強團結民主、建設法治浙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優勢充分展示﹔七是發揮人文優勢、激發精神力量,新時代文化建設取得重大成果﹔八是加快綠色轉型、建設美麗浙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之路越走越精彩﹔九是創新社會治理、推進除險保安,平安浙江建設水平全面提升。

此外,報告明確浙江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是,在高質量發展中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具體目標是打造“8個高地”,即新時代黨建高地和清廉建設高地、高質量發展高地、數字變革高地、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高地、新時代文化高地、社會全面進步高地、生態文明高地、促進全體人民全面發展高地。

(責編:方彭依夢、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