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上城:上好“開學第一課”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年08月31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開學第一課”活動。上城區湖濱街道供圖
“開學第一課”活動。上城區湖濱街道供圖

8月31日,杭州市上城區惠興中學舉行了以“紅色根脈照我心 踔厲奮發向未來”為主題的2022學年第一學期“開學第一課”活動。“開學第一課”主題活動分為“思政育人,培根鑄魂”“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兩個篇章。

開學典禮上,上城區青苗團學院惠興中學分院“知行合一”課程正式啟動。據了解,今年5月以來,上城區探索運用“一體化”培養理念,分層分類建立“紅領巾學院”“青苗團學院”“思政研究院”的“三院一體”培養體系。惠興中學校長王超說:“隨著青苗團學院惠興中學分院的成立,學校將進一步在青少年中深入開展思政學習教育,加強黨團隊一體化建設,增強惠興學子愛黨愛國的理想信念,讓青少年從黨團隊史的學習中激發對共青團的向往,獲得啟發,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活動現場,師生們精心准備了情景劇《光榮啊,中國共青團》、相聲《薪火相傳,熠熠生輝》、合唱《我相信》等節目,現場掌聲不斷。(王劍鳴、沈欖)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