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發卡放行、點鈔……

浙江這場收費員職業技能比賽精彩紛呈

陳陸洵
2022年08月26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8月24日至26日,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費員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在浙江省諸暨市舉行,來自浙江各地市和浙江省交通集團的共13支參賽隊伍同場競技、比武切磋。

據悉,此次競賽是浙江省總工會組織的2022年“百場省級職工職業技能競賽”項目之一,旨在深入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充分發揮省級競賽項目的示范引領作用,著力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養交通運輸行業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術技能人才。

裁判員賽前檢查。人民網 陳陸洵攝

“您好,請拿好您的通行卡……”操作技能競賽現場,收費員們敲擊鍵盤、問候的聲音此起彼伏,迎車、送車等一系列動作行雲流水,展現出了浙江收費員良好的精氣神和風貌。“本次競賽分為三場,三場競賽有針對性地提升了我們的業務水平,讓我們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夠更好地為司乘人員服務。”來自浙江省交通集團浙高運公司的選手呂佳納說。

呂佳納在比賽中。人民網 陳陸洵攝

據了解,此次收費員賽項為期3天。“本次技能競賽,主要採用理論考試和實操兩個項目相結合的方式,也是為了綜合檢驗高速公路收費員的理論、業務知識水平和技能操作以及應急處置的綜合能力。”浙江省交通集團浙高運公司營運部管理人員董勇武介紹。

作為此次競賽的承辦單位,一直以來,浙江省交通集團浙高運公司高度重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致力於打造一支專業性強的技能人才隊伍,並通過各類技能競賽,讓廣大職工立足崗位、苦練本領,一大批技術職工脫穎而出,為開拓創新技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次競賽將於8月26日下午落下帷幕,屆時將產生12個個人優勝獎和3個團體優勝獎,獲得個人優勝獎的前三名同時將獲得“浙江金藍領”稱號。

(責編:陳陸洵、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