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打個“飛的”回家過年

舟山“海島快巴”首次進入常態化飛行

何伊伲、陳旭
2023年01月21日09:37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舟山本島直飛舟山嵊泗菜園和枸杞島的春節主題航班正式起航。13時30分,載著7名乘客的直升機從舟山普陀山機場出發。

嵊泗是浙江省最東部、舟山群島最北部的海島縣。考慮到海島百姓春節期間的返鄉需求,普陀山機場“海島快巴”通航項目在1月20日(臘月廿九)、21日(大年三十)、26日(正月初五)、27日(正月初六)的13時30分開設直升機航班。直升機大約在14時抵達首站菜園,再飛行10分鐘左右抵達第二站枸杞島,然后再經菜園返程。機票價格單程為399元。

“隻要幾十分鐘就能回家,真是太方便了,還能從直升機上俯瞰嵊泗美景,太棒了!”乘客何宇杰由於工作原因經常往返於嵊泗與舟山本島,他告訴記者,之前坐船要3個多小時,還要飽受海上航行過程中的顛簸,“現在不僅出行時間縮短了,舒適度也提高了不少,可以把更多時間留給家人。”

舟山普陀山機場有限公司運行管理部經理王海峰介紹,“海島快巴”通航項目自2020年運行以來,目前開通了東極、嵊泗、枸杞三個航點。2023年該通航項目首次進入常態化飛行狀態。作為海島地區交通出行的補充方式,“海島快巴”未來將根據市場需求調整航班,方便百姓出行,進一步提升海島旅游服務。

主題航班推出后,臘月廿九和大年三十的機票很快售罄,正月初五和初六的航班現已出票。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