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與全球400多家銀行達成合作!浙江義烏有了自己的全球支付渠道

2023年02月20日13:3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金華2月20日電 (劉欣蔚)今天上午,由義烏小商品城打造的支付平台——YiwuPay義支付(以下簡稱YiwuPay)在浙江義烏正式亮相發布。這標志著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擁有了自己的全球支付渠道,將助力義烏90多萬市場主體、上下游210萬家中小微企業數鏈全球、支付無界。

YiwuPay義支付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欣蔚攝

義烏市場是中國外向型經濟的一張“金名片”,也是國際貿易中非常活躍的關鍵點之一,市場經營主體線上線下資金交易活躍,但貿易糾紛也時常發生,尤其近年來的“凍卡”風波直接影響到不少商家的外貿生意,產生了一定的經濟損失。

基於此情況,義烏小商品城爭取互聯網支付牌照,在2022年收購並獲批持有“快捷通支付”100%股權,並將品牌升級為“YiwuPay義支付”,從而形成了互聯網支付牌照、征信牌照、保理牌照的金融服務“三駕馬車”,助力小商品城向貿易全鏈條服務延伸。

支付是貿易數字化改革的重要環節,也是國際貿易交易的關鍵一環。義烏小商品城旗下YiwuPay公司業務負責人張雯晶表示,YiwuPay擁有行業領先的風控體系,能夠在交易全鏈路的各個環節進行實時監控,保障市場經營戶的資金安全收款,並用專業的支付力量助力義烏廣大外貿出海人在全球產業結構調整、貿易競爭加劇的大變局中大顯身手。

義烏小商品城“義烏數字市場駕駛艙”。人民網 劉欣蔚攝

在2022年12月召開的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峰會前夕,一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通過YiwuPay收到了來自沙特阿拉伯客戶的跨境人民幣貨款,標志著義烏與阿拉伯地區的跨境人民幣支付業務正式啟用,這對促進中阿貿易往來、助推人民幣走向國際化,將發揮重要作用。據了解,2022年全年,與義烏市有跨境人民幣結算的國家地區達到176個,累計辦理結算金額565.39億元,同比增長56.23%,在服務全市4300多億元外貿出口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目前,YiwuPay已與全球400多家銀行達成合作,業務覆蓋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際收付主流幣種達到16種,打通了跨境人民幣支付通道,為市場貿易提供合規、安全、高效的一體化支付解決方案。

據悉,義烏小商品城接下來將聚力數字結算賦能,發揮第三方支付牌照與市場貿易場景融合優勢,打響“義支付”品牌,重點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跨境支付的文章,持續擴大跨境人民幣業務規模,積極申請跨境外匯資質,將跨境能力遍布全球,成為專業市場全球跨境貿易第一選擇﹔二是持續做好國內支付的文章,進一步強化數智金融賦能市場內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做好跨境貿易數字人民幣支付的文章,打造數字人民幣境內境外、線上線下全場景應用標杆。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