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天下龍泉——龍泉青瓷寶劍傳承與創新展”亮相湖北省博物館

2023年02月28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開幕儀式。龍泉市委宣傳部供圖
開幕儀式。龍泉市委宣傳部供圖

2月28日,“天下龍泉——龍泉青瓷·寶劍傳承與創新展”在湖北省博物館啟幕。此次共有200余件古今浙江龍泉青瓷、寶劍作品參展,參展作品數量為歷屆最多。

此次活動由湖北省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龍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旨在傳承傳統文化,讓觀眾感悟和領悟中國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刀劍文化。

展覽分為鑄劍春秋、歐冶遺風、千峰翠色、青出於藍四個部分,設計者運用當今博物館界前沿的陳列設計理念和藝術表現手法,將瓷器的展示設計、室內環境設計等元素有機結合,從整體上對陳列展品進行綜合藝術設計和創作,致力於打造一個蘊含中國傳統特色又賦有鮮活時代氣息的瓷器陳列藝術精品展。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3日,湖北省博物館、龍泉市將以此次展覽為契機進行友好合作,讓中華名器在傳承與創新中盡展芳華。(陳斌、徐麗麗)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