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二月二寧溪燈會首日引數萬人“趕場”

朱玲巧
2023年02月22日08:19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上萬盞花燈交相輝映,宋渠直街燦若銀河。2月21日,二月二寧溪花燈“上燈”首日,就引來數萬台州人“趕場”。

二月二燈會是台州市黃岩區寧溪鎮的民間傳統節日,始於南宋,已有近800年的歷史。記者一到寧溪鎮,街口迎賓的是一條幾十米長的巨龍。沿直街的溪水上,布置了魚燈帶、兔子燈帶、吉傘燈帶等。石牆灰瓦、雕梁畫棟在燈光掩映下,讓人恍若夢回南宋的繁華景象。

據了解,這場燈會盛宴將從2月21日持續到2月25日,其中23日至25日會新增街面市集等,如非遺文化主題活動、宋韻古風嬉戲互動、后備廂及房車市集等,好戲才剛剛開場。

“賞花燈、聽戲曲、看雜耍,仿佛回到小時候。”台州椒江市民劉佩佩下班后特地換上了漢服,和閨蜜來到燈會現場拍照。

燈會期間,直街上還有多場傳統非遺演出,如舞龍舞獅、打鐵花、川劇變臉噴火等,更有古風服飾巡街,氣氛熱烈。

當地的村民自然不會錯過燈會的“流量”,紛紛在家門口擺出了寧溪特色美食。街上人摩肩接踵,街邊三步一家麥鼓頭店,每家都排起了長隊。“網紅店”寧溪菊芳豆腐店的老板笑開了花:“生意來不及做。”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