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文旅復蘇勢頭足 2023年杭州預計接待游客超1億人次

2023年03月21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3月21日電 (劉欣蔚)“2022年杭州全市接待游客量8058.3萬人次,恢復到2019年的79.8%﹔旅游總收入1297.7億元,恢復到2019年的76.2%……”今天,杭州市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新聞通氣會舉行,杭州市文化和旅游發展中心主任應暉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劉欣蔚攝

據了解,2023年杭州旅游業呈現出強勁的復蘇勢頭。1月至2月,全市接待游客量增速達到了49.9%,住宿業的營業額增速達到了35%。預計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期間,當地將接待國內游客1848萬至2270萬人次,其中過夜游客預計在647萬至800萬人次。2023年,杭州預計全年接待游客量將達到1.04億至1.21億人次。

另外,為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走深走實,2023年浙江省文旅廳啟動了文化和旅游投資“雙百”計劃。杭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趙弘中介紹:“目前,全市在建實施類項目和謀劃招引類項目計劃總投資額達2442.89億元,列入省文旅廳‘雙百’計劃項目共24個,總投資951.7億元,項目個數、投資總量位居全省第一。”

接下來,杭州將創造更多的機遇、打造更豐富的創新方式,圍繞文化和旅游業的發展,構建會展、文創、電競、直播、演藝、民宿、體育、研學、時尚、美食十大產業生態圈﹔成立規模100億的文旅產業基金,培育30家領軍企業、100家骨干企業和新銳企業﹔積極地打造“數字文旅第一城”。

據悉,在即將於明日召開的杭州市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大會上,該市將集中簽約重大文旅項目14個,總投資達390億元,其中2023年計劃投資41億元。這批項目聚焦旅游休閑綜合體、主題公園、品牌酒店、文旅綜合項目等領域,建成后將為杭州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