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今日熱點

加強養老服務人才隊伍建設

浙江省寧波市 鄭建鋼
2023年03月22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顯示,我國養老護理員數量不斷增加,但仍存在需求缺口。現有養老護理隊伍還存在年齡較高、技能水平較低等問題,養老服務人才隊伍短板明顯。打造一支隊伍穩定、素質專業、能夠適應現代化養老服務需要的隊伍,才能提高養老服務水平。

  加強養老服務人才隊伍建設,需要健全專業知識教育和技術培訓。在繼續辦好養老服務與管理本、專科專業的同時,推進養老從業人員學歷教育、非學歷教育、繼續教育等文化水平教育,完善崗前培訓、崗位培訓、專業技術培訓等職業技能培訓機制,擴大養老服務人才培養規模。另一方面,也要著力改善養老服務人員待遇,不僅要逐步完善醫護專業技術人員薪酬激勵機制,還要努力營造和諧的從業環境和社會氛圍,提高養老護理人員的職業自豪感和社會認同度。

  雙管齊下,既加強養老服務人才培養,又提高職業獲得感,讓其留得住、留得穩,才能為更多老年人提供高質量的養老服務,更好滿足老年群體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2日 09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