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湖州南太湖人才周开幕

2022年05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2022湖州南太湖人才周开幕。

  此次人才周以“共筑理想城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市县联动的方式开展13项子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和人才企业融资路演、在湖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云对接等12场主题活动,旨在加快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高水平打造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城市,大力聚引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人才动能。

  开幕上,不仅发布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百行惠千才”人才企业金融服务计划、“百名青年博士招聘计划”和湖州“人才码”五彩生活服务,还举行了“才聚南太湖·筑梦长三角”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人才金融专员聘书颁发仪式。

  近年来,湖州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这次,借着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正式成立的东风,湖州积极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大胆创新,先试先行。

  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臧雷鸣介绍:“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新部署,结合实际提出18条改革措施,包括实行高端人才免评审机制,创新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评价机制等,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人才创新策源区、人才质效示范区、人才生态引领区,最大限度向用人单位放权、为人才松绑。”

  面对疫情反复下人才企业的经营现状,湖州以金融活水全力保障人才企业资金链安全,携手人才共克时艰。

  “为了提高人才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我们在金融机构的业务骨干中,选聘了100多名人才金融专员,为人才企业开展‘点对点’常态化服务。”湖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潘春晖介绍。

  此外,为了让人才能够更快更好融入,湖州对“人才数字大脑”进行升级,推出“人才码”五彩生活服务,涵盖食、住、行等5大方面。据悉,目前“人才数字大脑”已开发“人才码”“人才项目全链通”等多个应用场景,集成各类服务99项,为人才提供服务50多万人次。(郭鹏宇)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