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项业务一窗办结

湖州市人才服务“心港湾”VIP专享区4月19日启用 

徐斌姬

2021年04月20日10:52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71项业务一窗办结

  “这里环境舒适,办事效率高,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4月19日上午,在宁波财经学院就读的大四学生施佳来到位于湖州西塞山路的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向人才服务“心港湾”VIP专享区咨询大学生实训补贴政策,在得到积极回应后,她更加坚定了毕业后来湖州就业的决心。

  当天,是人才服务“心港湾”VIP专享区完成整合并启用的首日。记者看到,专享区围绕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配置服务资源,设立了人才政策申领服务(综合)窗口、人才生活优享服务(综合)窗口、人才科技金融服务(综合)窗口、人才生活优享服务(公安)窗口等4个窗口,还布置了温馨的等候区。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牵头下,我们联合多个市级相关职能部门,打破壁垒,将人才服务事项进行整合优化。”市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李占强介绍,通过克服技术难题,以往分布在市民服务中心内的人社、科技、公安等窗口的人才服务事项被整体迁移至“心港湾”VIP专享区,目前,中心的人才服务事项涉及9个部门71个小项,落户市本级和南太湖新区的各类人才均能在此一窗办理所有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一窗进出”“一次办结”。

  去年9月1日启用的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是市人才发展集团为人才来湖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的重要阵地。去年以来,怡安翰威特、前程无忧、猎聘网、雷博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陆续签约入驻中心,高效、精准、优质的人才服务全链条打造跃上新台阶。而此次“心港湾”VIP专享区的设立,是湖州市人才服务专享全周期体验的重要举措,随着人才培育全产业链和人才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构建,进一步推动全市成为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据悉,2019年8月,湖州市在长三角率先成立人才发展集团,在全省开创了人才工作市场化运营的先河。一年多来,该集团构建人才招引、人才服务、人才培训、人才园区、人才投资、人才公寓六大板块“全周期”的发展模式,先后启动建设了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长三角人才创业港、30万平方米的国际人才大厦,成立了总规模5亿元的人才发展基金,启用了336套酒店式人才公寓等项目。今年,该集团继续做好南太湖人才学院办学要素的填充,推出南太湖人才服务联盟市场化产品,运作好创业港、人才飞地和人才之家,在厚植人才优势方面持续发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