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季后賽8進4系列賽2比0淘汰廣州隊

浙江稠州金租男籃昂首挺進四強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4月20日08:32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浙”支隊伍,迎來了自己最好的時候。4月19日晚,CBA季后賽8進4首戰告捷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籃遠征客場,繼續對陣青年軍廣州隊。盡管回到主場的廣州隊氣勢非凡,但多點開花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籃最終113比100獲勝,系列賽大比分2比0淘汰對手,成功躋身季后賽四強行列。

本場比賽,為了限制上場比賽中發揮出色的廣州隊內線李炎哲,浙江稠州金租男籃主教練王世龍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調整。鋒線“坦克”劉澤一重回首發,與蓋利和余嘉豪組成了運動能力頂級的前場陣容。在雙方首回合較量中首發出戰的隊長吳前,本場再次扮演第六人角色。

比賽開始后,主場作戰的廣州隊盡管來勢洶洶,但面對浙江稠州金租男籃強硬的防守,在進攻端卻隻能是“雷聲大雨點小”。劉澤一發揮出色,首節便砍下7分4個籃板,率隊取得領先。

不過,能在季后賽上輪12進8擊敗經驗豐富的山東隊,年輕的廣州隊也絕非等閑之輩。在老帥郭士強的調兵遣將下,廣州隊緊咬比分,雙方打得有來有往。半場結束時,浙江稠州金租男籃的領先優勢僅有3分。

激烈的局勢,直到劉澤一在第三節中段登場發生了變化。他與蓋利組成的鋒線搭檔在攻防兩端的影響力立竿見影,兩人聯手打出一波9比0的進攻高潮。盡管堅韌的廣州隊戰至比賽最后一刻,但實力更雄厚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籃沒有讓出主動權,最終在客場取得勝利,成功晉級半決賽。

本場浙江稠州金租男籃打出團隊籃球,劉澤一砍下全場最高的26分還有13個籃板,程帥澎得到21分,陸文博18分10個籃板,吳前16分5個籃板,蓋利15分7個籃板5個搶斷。

這是浙江稠州金租男籃近3年第2次進入季后賽四強行列,半決賽他們的對手是受到“蘇滬受罰”事件影響而直接晉級四強的深圳隊,這是兩隊首次在季后賽相遇。雙方將從4月25日開啟對決,採用5場3勝制。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