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

“助企紓困”服務上門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23年04月20日10:0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4月18日,麗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收到了一面錦旗,感謝車管所的助企服務解決了企業車輛改制過戶難題。具體是怎麼一回事?

2023年3月,麗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民警在走訪企業過程中了解到,龍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78輛改制車輛將轉讓過戶。按照相關規定,該批車輛的轉讓登記業務要到麗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辦理。

考慮到城市公交車使用性質特殊,為保証車輛正常運營,滿足群眾出行需求,麗水市車管所主動上門提供“就近辦”服務,派出民警在龍泉市車管所駐點服務,現場對車輛外觀、行車記錄裝置、安全裝置等進行查驗,順利完成78輛改制車輛的轉讓過戶手續。企業無需再到麗水市車管所辦理,不僅保障了企業營運車輛的正常運行,還為企業節約了運營成本10多萬元。

麗水市車管所民警收到錦旗。麗水公安供圖

無獨有偶,2023年2月2日,麗水市車管所聯合縉雲縣車管所開展“助企紓困”送服務活動,為縉雲縣某汽車運輸有限公司解決企業改制車輛過戶的難題。市、縣兩級車管所聯動,工作人員加班加點辦理,在兩天時間內全部辦結該公司的28輛改制車輛變更、轉讓業務,最大限度減少企業車輛班次停運帶來的影響。

“助企紓困”服務上門,這是麗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縮影。2023年以來,麗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優化企業車管服務,在全市設立20個跨警種“一窗通辦”窗口,打通多部門數據壁壘,實現數據聯網核查﹔優化通行証辦理,線上+線下通辦,為重點運輸企業開通咨詢預約專線服務,實行運輸企業及駕駛人備案制度﹔加快打造車駕管“就近辦”“便捷辦”服務體系,對全市規模以上4S店、摩托車銷售點實現購車、保險、繳稅、上牌一站式服務。

車管所民警開展車輛查驗。龍泉公安供圖

麗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還通過“車輛注銷一件事”數字化服務平台為企業和群眾搭建便利的車輛注銷渠道,回收企業提供上門收車服務,群眾無需再跑,目前已有1600多名機動車車主享受到了該項改革成果。此外,該車管所推出“駕安預警”系統,通過推廣應用“兩客一重一危”模塊,全面打通公安、交通運輸、衛生健康等部門數據,最大限度消除重點車輛駕駛員“帶病”上路重大風險隱患。目前,麗水全市已有66家重點運輸企業激活使用該系統。(王豪、陳宇烽)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