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開啟為期兩個月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苗楠鈺、鄧鴻僑、李玲
2023年04月26日08:27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近期,全國發生多起生產安全事故。4月25日,嘉興召開全市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會議,吸取教訓的同時,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

  記者了解到,此次嘉興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為期兩個月,將通過全面檢視嘉興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防范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該行動由嘉興市安委辦牽頭、10個專委辦通力配合,在1個總體任務下,重點推動消防、涉海涉漁、工貿、道路交通、危化品、建設施工、城市運行、旅游、特種設備、電力等10項攻堅整治任務,以及N項重點專項整治任務。

  “園中園”“廠中廠”專項整治,是整個行動的重中之重。在為期兩個月的行動中,嘉興將全面排查企業廠房、小微工業園、孵化園、電商小微園、交通運輸倉庫、經營性自建房等“一廠多租”建筑,建立覆蓋全領域的“園中園”“廠中廠”專項台賬,嚴格動態監管。

  電氣焊作業也是本次行動的重點。嘉興市安委辦將嚴厲打擊無証操作、違規作業行為,落實一案雙查,依法從嚴處罰違規操作人員、用工企業和單位。情節嚴重的,取消相關人員資格,涉事企業納入信用監管“黑名單”。

  以往有限空間整治主要局限在工貿企業領域,而此次行動將重點聚焦工貿、危化品、市政公用、房屋市政工程、農業生產、糧儲等涉及有限空間作業的企業、場所,排查風險底數,建立有限空間台賬。

  嘉興市安委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行動將全面筑牢經濟社會發展的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切實維護好紅船起航地的平安和諧穩定。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