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東陽光隊2比1淘汰廣東隊 沖進四強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4月24日08:31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4月23日晚上,CBA季后賽8進4系列賽第3場,在現場球迷震耳欲聾的加油聲中,客場作戰的浙江東陽光隊打出了本賽季最出色的一場比賽,最終101比96戰勝廣東隊。從大比分0比1落后到連扳兩場,球隊實現了先輸后贏的超級大逆轉,成功挺進半決賽!

隨著浙江東陽光隊上一場在杭州主場贏球,不僅頑強地將系列賽打回了東莞,也為朱俊龍的復出贏得了更多時間。

雙方在高強度身體對抗下開啟了漫長的拉鋸戰,廣東隊前6次出手無一命中,雙方首個運動戰得分直到比賽進行了3分鐘后才由趙嘉仁完成。因腰傷缺席了前面兩場比賽的朱俊龍火線復出,他手感火熱,三分球兩投全中,幫助球隊在首節結束時取得領先。廣東隊在第二節中段打出一波7比1的得分高潮,浙江東陽光隊兩名外援威爾斯與威爾哲先后予以回應,幫助球隊在中場結束時緊咬比分。

趙嘉仁在第三節迎來大爆發,單節命中3記三分球,帶隊打出一波8比0的得分高潮,建立了12分的領先優勢。不過,見慣了大場面的廣東隊絕非能被輕易擊潰的平庸之師,隨后連續完成防守反擊,回敬一波6比0。三節戰罷,浙江東陽光隊帶著2分的領先進入末節。

在經歷了三節高強度的對抗后,雙方隊員都出現了體力不支的狀況。此時,兩隊的較量不僅關乎技戰術水平,還關乎意志層面的搏斗。

終場前19秒,孫銘徽在弧頂命中關鍵的后撤步三分,為球隊取得了5分的領先。盡管易建聯中距離投籃命中,縮小了比分差距,但此后胡金秋和趙嘉仁的4次罰球均穩穩命中。浙江東陽光隊最終在客場以101比96戰勝廣東隊,在系列賽先輸一場的情況下完成逆轉,晉級四強。

浙江東陽光隊本場是依靠團隊的力量贏得了比賽。內線支柱胡金秋拖著一條傷腿堅持出戰,成為保護籃板球的王者。孫銘徽幾乎一整場手感不佳,外線直到第8次出手才命中,但正是他在末節最后時刻的一記關鍵三分球穩定軍心。年輕小將趙嘉仁挺身而出,打出極高的效率。全場比賽,孫銘徽砍下23分8個助攻,趙嘉仁18分,威爾哲17分,胡金秋16分22個籃板,朱俊龍11分,威爾斯11分。

半決賽,浙江東陽光隊的對手是“老朋友”遼寧隊,雙方將在4月26日開啟首場對決。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