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長興舉辦首屆青年發展論壇

陳潤杰
2023年04月28日13:3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4月27日,由中共長興縣委組織部(人才辦)、共青團長興縣委主辦的浙江長興首屆青年發展論壇在湖州市長興縣舉行。

本次論壇以“才安長興 青創未來”為主題,旨在深入推進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一號改革工程”,為縣內外青年企業家、高層次青年人才等架起一座溝通交流、互鑒互融的橋梁,建立“固定化、常態化、協作化”的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機制,進一步激發了青年創新創業熱情,營造“青創”好環境。

根據浙江省青年工作聯席會議發布的浙江青年發展綜合指數(2022),長興縣獲優秀等次,賦分位列湖州市第一,並在青年發展環境、青年生活品質、青年人文素養、青年職業發展、青年權益保障、青年社會參與和青年人口態勢等7個一級指標中均攬下優秀,是湖州市唯一全優縣(區)。

2023年,“加快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相繼寫入長興縣委全會報告和長興縣政府工作報告,更是提出打造“長興青創城”這一目標,長興縣立足青年工作實際,扎實推進縣域共青團改革,在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系服務青年等重點領域高位謀劃、高標推進,全力打造具有長興辨識度的“青年發展型縣域”新樣板。

本次論壇,長興縣青年企業家協會與山西省、江蘇溧陽、浙江蕭山、浙江桐鄉等縣外青年企業家協會(商會)就共建共享、交流合作、協同發展等方面達成友好合作共識,拓寬了縣內外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渠道。

現場聘任一批青春助力營商環境服務大使,奮斗在項目引推、引才服務、創新創業一線,為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注入青春活力。此外,成立首支青創基金——“長興青創九智基金”,首次注資規模達人民幣1億元。

會上,浙江大學教授,浙江省區域經濟促進會副會長,浙江大學全國干部培訓主講教授王堅平,作了一場以青年創新創業為主題的精彩授課。

“近年來,長興縣在湖州率先成立青年企業家成長學院,通過整合政府、社會資源,為長興青年創新創業鋪路搭橋。共青團長興縣委針對不同創業青年,圍繞青年的學習力、領導力、管理能力、市場拓展能力等方面,為創業青年開展各類指導、培訓。我們在‘青創’領域已經先行先試。”共青團長興縣委負責人杜駿表示。

接下來,長興縣將持續聚焦前沿重點產業領域,加快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領銜的“高精尖”產業項目的引進與扶持,讓創新創業活力在長興競相迸發。陳志華表示:“長興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為科技創新“保駕護航”,讓我們能專心研發、安心發展。”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