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二屆東海黃魚節在溫州洞頭開幕

2023年05月13日21:2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13日,為期兩天的第二屆東海黃魚節在溫州洞頭鹿西島拉開帷幕。

上午的手工漁網編織大賽作為預熱環節,吸引了大量游客前來觀看。此次技能大賽吸引了20名漁嫂參加,最后評出3個“巧手獎”。

漁網編織大賽。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下午,漁掌門廚藝爭霸賽正式開始,“滿倉而歸”“豐收”“富貴黃金魚”“黃魚開屏”……15位漁嫂廚娘制作的15道大黃魚美食菜品,獲得評委和鄉親們的嘖嘖稱贊。

在廚藝爭霸賽結束后,游客們參與了鹿西黃魚百家宴、黃魚垂釣大賽等5項子活動。而在夜晚,沙灘上還舉行了篝火晚會和煙花秀。

漁掌門廚藝爭霸賽。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洞頭鹿西緊抓“中國生態大黃魚之鄉”產業發展,依托“政企共建 內外聯動”黨建聯建優勢,全力打造“生態黃魚”共富工坊,推出“黃魚宴”特色餐飲品牌,開設直營店30余家,延伸黃魚預制菜、黃魚魚餅等伴手禮產品,開辦大黃魚休閑垂釣項目,持續推動群眾在漁旅融合產業鏈上增收致富。(徐龍飛)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