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累計開展志願服務時數39600小時

嘉興“紅船旁的愛心車隊”入選省級培育示范項目

譚嬌、付欣、張屹
2023年05月16日09:32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記者5月15日從嘉興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浙江省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近日公布全省首批“一路先行·公路先鋒”黨建子品牌培育示范項目,嘉興市交通運輸局“紅船旁的愛心車隊”成功入選,這也是嘉興交通運輸部門以高質量黨建,推動交通與運輸行業高質量發展,充分彰顯紅船旁先行風採的生動縮影。

愛心車隊暖心故事

據悉,“紅船旁的愛心車隊”成立以來,隊伍不斷發展壯大,目前共有愛心車輛125輛,成員132名,其中黨員22名,累計開展志願服務時數39600小時,人均開展志願服務時數300小時。疫情防控期間,“紅船旁的愛心車隊”聞令而動、快速集結,從支援嘉興秀洲、平湖抗疫,到參與多地核酸檢測樣本轉運工作,始終堅持在第一線,穿梭於各隔離點、核酸採樣點與檢測點之間,與時間和病毒賽跑,圓滿完成人員接送、核酸檢測樣本轉運等任務。據統計,2022年,“紅船旁的愛心車隊”累計出動出租車4700余車次,轉運核酸樣本400余萬劑。

與“紅船旁的愛心車隊”有關的暖心故事數不勝數,2019年以來,嘉興振禾出租汽車有限公司黨支部老兵車隊12名司機,為一對患有尿毒症的母子提供醫院透析無償接送服務,風雨無阻、輪番上陣,從秀洲區虹南村到醫院這10公裡的愛心之旅,四年來,他們往返了600多趟。自2010年開始,嘉興長運愛心出租車隊就堅持與貧困學生結對,幫助一個個困難學生順利求學,護送一個個困難學生走進高考考場。一名受助學生完成學業后也進入了交通運輸行業,並志願加入了“紅船旁的愛心車隊”,主動與兩位困難學生結對,繼續傳遞愛心的火炬……

多點發力打響品牌

一直以來,“紅船旁的愛心車隊”持續立足“為民服務”宗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不斷提升行業服務水平,在品牌示范培育中貢獻行業力量。“近年來,我們圍繞‘紅船旁、我先行’黨建子品牌,以‘一路先行·公路先鋒’為主題開展黨建品牌建設,打造市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黨建子品牌矩陣,‘紅船旁的愛心車隊’黨建品牌就是其中之一。”嘉興市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心錨定黨建品牌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著力鍛造一批堅強有力、堅如磐石的基層黨組織,打造一支富有戰斗力、創新力、執行力、推動力的干部隊伍﹔培樹一批先進模范典型,推出一批有影響力的黨建子品牌,形成不同層次、各具特色,相互關聯、整體推進的黨建品牌建設格局,打造具有標志性、辨識度的黨建工作金名片。

根據《嘉興市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黨建品牌建設實施方案》,嘉興市公路運輸部門將重點打響“紅船旁的愛心車隊”黨建品牌、“禾你同行”黨建品牌和“向日葵”黨建品牌,著力打造“幸福101”黨建示范點,以高質量黨建統領高質量發展,為嘉興交通與運輸行業注入源源不斷的黨建動力。“我們將在‘紅船旁的愛心車隊’入選全省首批‘一路先行·公路先鋒’黨建子品牌培育示范項目的基礎上,進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機制,落實品牌創建組織保障,確保‘紅船旁、我先行’黨建子品牌創建順利推進。”嘉興市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