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創建“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通過國家驗收

朱晶晶、趙文瓊
2023年05月18日08:35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杭州市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創建評估驗收會議日前召開。杭州市完成了“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示范創建主要任務,通過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專家組驗收。

早在2017年12月,杭州市就獲批開展“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示范創建。五年多來,杭州堅持實施標准強基、標准提質、標准創新三大工程,聚焦六大方面,打造六個高地,全面推進“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示范創建工作。全市共主導(參與)國際標准100項、國家標准1039項、行業標准2308項、省級地方標准148項、市級地方標准258項、“浙江制造”團體標准503項,共有國家級標准化試點56項、省級標准化試點63項,承擔國際標准化技術組織秘書處3個、國家級標准化專業技術委員會/分委員會30個、省級標准化專業技術委員會49個,18項標准獲中國標准創新貢獻獎。

會上,驗收組專家按照聽取匯報、現場考察、資料審核等評估程序,針對創新型城市標准化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的建立、建立健全標准體系、組織實施標准、開展標准實施評估等方面進行全面驗收評估。

杭州市創建標准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工作獲得了充分肯定,專家組一致認為杭州創新“1+N+M+1”全域標准化閉環推進模式,形成全領域覆蓋、全社會共建、全過程推進路徑﹔創新企業標准化總師制度,形成“制度+幫扶+平台”企業標准化提升路徑﹔通過示范創建,在高水平對外開放、城市可持續發展、全域標准化、共同富裕等方面形成具有杭州特色的若干舉措,開創了在全國具有示范效應的新舉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