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13家文旅企業亮相上海旅游產業博覽會

方晨曄
2023年05月30日08:40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9日,2023上海旅游產業博覽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拉開帷幕,展會為期4天。台州組織了13家文旅企業參加此次盛會,通過主題特色旅游路線和精美文創產品向外推介台州這座濱海之城。

“這些東西就是我們鬆門白鯗系列……”當天上午,在台州主題館小海鮮區域,迎來了一批又一批客人,大陳黃魚、鬆門白鯗等特色產品格外搶眼。“台州是一個美食、游樂都非常好的地方。”上海市民黃女士說,她尤其喜歡來自台州的海鮮。

為了更好地推介台州,參展商們使出了渾身解數,不僅極力吆喝台州好產品,更是將鮮活的大陳黃魚帶到展會現場。“我們一直考慮如何把養殖和旅游結合,最近剛剛推出‘漁旅結合’項目。”某供應鏈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文榮告訴記者,以后游客到台州大陳島上可以到漁排上體驗捕魚的快樂,之后還可以把黃魚帶回去。“台州菜目前已經走出了浙江,特別是台州菜新榮記的一些產品譜系研發,與鬆門白鯗千年傳承百年字號一樣,奔著旅游主題去賦能。”台州溫嶺某白鯗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陳新偉說。

此次台州館以“追著陽光去台州”為主題,分為台州小食、台州小海鮮、台州山珍果味等區域。宏記月餅、臨海姜糖、草編工藝品等文創產品琳琅滿目。

台州臨海市某糖果作坊負責人周保衛說:“本次主要目的是讓上海游客知道台州美食產品,把台州好的一面、特色的一面推廣給市民。”此外,台州還將浙東唐詩之路旅游路線、海島風情旅游路線、四季花果旅游路線、新天仙配旅游路線等充滿台州風情的主題特色旅游路線向外推介。

據了解,此次博覽會共有3000多家展商帶來超過15萬件新品,預計將迎來25萬人次觀眾。“本次博覽會台州主題館主打三樣東西,一個是唐詩之路的旅游線路,即台州的3個‘5A景區’﹔二是‘台州1號公路’,海洋旅游對上海市場很有吸引力﹔三是把台州美食突出出來,與市委市政府提出來的推動台州菜產業發展相呼應。”台州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蔡文富表示。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