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桐嶼街道:打造品質道路 繪就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3年05月27日17:2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023年以來,台州路橋區桐嶼街道大力推動基礎設施現代化建設,重點項目如火如荼展開,現代化美麗城鎮建設展現新面貌,財富大道、雙水路西延綜合整治提升工程不斷推進,一個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桐嶼逐漸呈現在市民游客面前。

刷新“顏值”,綜合改造大提升

“原來的財富大道坑坑窪窪的,每天開車經過都擔心底盤被磕到,現在這條路不僅變得更加寬敞平整,也更加美觀和現代化。”市民王先生所說的美觀和現代化,得益於持續推進的財富大道整治提升工程。

日前,在財富大道恩澤醫院路段,工人們正在進行智慧燈杆安裝、綠化種植以及人行道施工等掃尾工作,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作為市區高質量建設“五大攻堅”項目之一,財富大道整治提升工程分為南北兩段施工,其中北段主道長630米、寬50米,輔道長303.98米、寬16米﹔南段全長約3900米。改造內容包括路面提升、交通組織優化改造、交通安全設施完善、道路景觀提升等。

該路段整治提升工程在滿足交通功能,保証交通暢通、安全、行車舒適的同時,結合行道樹及亮化設計等措施美化道路,營造優美、寧靜的城市空間環境。

智慧燈杆是該道路改造提升的亮點,通過對道路設施的智能化改造,讓顏值與“內涵”並存滿足市民高品質出行的需求。

“自主路工程完成后,我們通過對該路段道路設施的智能化改造和兩側景觀美化工程,提升道路的品質和特色風貌,滿足市民高品質出行的需求。”財富大道綜合改造提升工程項目負責人張強表示,作為台州市骨干路網中重要的城市主干路,項目建設完成后,將改善區域環境的交通壓力,提升居民的出行條件和出行環境,同時,還實現城市交通網絡的內外銜接,提升路橋的城市品位和形象。

目前,財富大道整治提升工程正有序推進。下階段,財富大道主要對人行道綠化、亮化、美化進行進一步打造,對部分瀝青路面交叉口進行完善處理,完成剩余掃尾工作后,預計2023年年底竣工通車。

全力“提速”,迎難而上勇爭先

從一個個交通項目的構想,到一條條道路的暢通,彰顯著桐嶼打造品質道路、推動基礎設施現代化的決心。

在雙水路西延施工現場,數台挖掘機轟鳴,十余輛渣土車來回穿梭,身著工裝的工程建設者們緊張忙碌作業……

雙水路西延位於飛龍湖南區,東至經三路,西至桐江大道,道路長約1700米,設計寬度42米,用地面積117畝,計劃總投資約32508萬元,預計2025年9月竣工。

由線成網、由窄變寬、由通到暢,對於出行群眾來說,這不僅是一條出行路,更是一條幸福路。

雙水路西延東段貫穿龍棲路與經三路,西段連接經三路與通江大道,打通后對完善路橋區交通路網、加快市區融合意義重大。

為此,桐嶼街道堅持項目為先、張弛有度,堅持原則性與靈活性相統一,充分發揮好村(居)黨員干部的優勢作用,做到項目進度、群眾利益兩手抓、兩不誤﹔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加快工作推進,助推雙水路西延工程又快又穩又好推進。

“時間緊、任務重,我們將全力克服施工中的各種困難,堅定決心、保質保量推進項目建設。”桐嶼街道城建副主任朱華表示,他們正以實際行動扎實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持續優化城鎮公路路域環境。(許煒)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