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縉雲暖心故事再現熒屏

《神兜兜和奶爸》首映儀式在縉雲舉行

2023年05月30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9日,電影《神兜兜和奶爸》首映儀式在麗水縉雲舉行,“90后奶爸帶著4歲女兒騎行拉薩”這個暖心的縉雲故事被搬上了熒屏。

影片改編自真實題材,並由原型人物本色出演。該片以紀實手法拍攝,沿著騎行路線,從縉雲出發,經廣東、廣西、雲南等地,行程近萬公裡,最終到達西藏拉薩,藝術重現了“奶爸”鈄皓倍和“兜兜”鈄晨曦父女倆的騎行之路。影片將於6月1日正式在全國各大院線上映。

首映儀式現場。縉雲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這是一部充滿縉雲元素的影片。2020年10月15日,該片在縉雲仙都開機,主演、主創團隊都是縉雲人,縉雲美景、美食也隨著劇情發展一一呈現。此外,該影片的主題“愛”和“堅持”,也是縉雲文化和縉雲精神的反映。父女倆千裡騎行過程中,遇到的熱心路人、旅館老板、在異地開縉雲燒餅店的夫妻等,給予了他們充滿溫暖和愛的前行的力量。還有起初反對兒子騎行,后來又打電話問候的“兜兜”奶奶,這與縉雲當下正在打造的“暖心之城”深度契合。鈄皓倍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沖出自己的小生活,以及一路上遇到各種困難時的堅持、“兜兜”的鼓勵等也折射了縉雲人敢闖敢干、吃苦耐勞的“梅干菜”精神。

近年來,麗水憑借優美的自然風光、獨特的鄉土風情、浪漫的城市氣質,受到了越來越多影視創作團隊的青睞,涌現出了電視劇《麥香》《春風又綠江南岸》、電影《雲霄之上》、越劇《綠水青山》、婺劇《括蒼山下》等一批反映麗水精神氣質的現實題材文藝作品,以藝術之美展示城市之美。(李靜軒)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