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新昌:“光明電力服務帶”為優化營商環境注入新動能

2023年05月30日17:0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光明電力服務點”入駐紹興市新昌縣七星街道便民服務中心,讓市民在“家門口”就能實現用電業務辦理。

國網新昌縣供電公司深入推進政企聯動,通過“一所聯一村”黨組織共建,以“光明電力服務點”為交流調研、用電辦理的實體化陣地,切實將結對村的實際需求納入共建協議內容,提升服務的精准性。

為村民開展用電辦理咨詢業務。陳浩攝

2023年以來,新昌縣四個供電所圍繞電網建設、民生工程、消薄增收3個方面,已完成8個結對村的“共富電”協議簽訂。大市聚供電所結對村新昌縣沙溪鎮下蔡岙村憑借欽寸水庫源頭村的區位優勢,發展鄉村特色產業“蔡峰有機米”,讓村民的錢袋子鼓了起來,2023年,該村還將新開辟150多畝的田地。水稻的種植離不開可靠的電源和充足的水源,大市聚供電所黨支部書記陳強強第一時間與下蔡岙村黨支部書記協商,確保了供電的可靠性。

“以前我和老伴兒都要乘坐半個多小時的大巴車才能到你們窗口辦理用電業務,現在村裡就能辦理,方便多了。”新昌縣澄潭街道棠村村的張大嬸,對“光明電力服務點”的駐村網格員點贊道。澄潭供電所在棠村村設立“光明電力服務點”以來,村裡越來越多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留守老人在“家門口”實現用電辦理。

在結對村開展特色產業用電檢查。陳浩攝

隨著全縣域黨建聯盟結對村和鄉鎮街道的便民服務中心“光明電力服務點”的逐步設立,國網新昌縣供電公司的“光明電力服務點”已經連點成線,推動供電服務網格下沉基層,客戶辦電的便利性、滿意度顯著提升。

為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近期,該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還集體調研參觀了新昌縣儒岙鎮便民服務中心和橫板橋村“光明電力服務點”,結合調研所獲,積極謀劃實施“優化營商環境 延伸服務觸角”服務模式提升方案。

據悉,下階段,該公司將持續拓展“光明電力服務帶”,重點採取街道、中心鄉鎮人員入駐服務和非中心鄉鎮業務入駐的服務新模式,在提升服務效能的同時優化人力資源使用成本。(陳浩)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