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紹興: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31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紹興5月31日電 (劉欣蔚)今天,“打卡亞運 e起‘潮’——‘名城紹興行’網絡傳播活動暨紹興市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欣蔚攝

“如今的紹興,既能讓你觸摸到沿襲千年的歷史文脈,也能讓你看到青春雀躍的后浪翻涌。“紹興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黃愛芬表示,2023年紹興市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將持續深化“名城紹興 越來越好”城市形象宣推品牌。目前,紹興各大賽事場館准備就緒,亞運氣氛也愈加濃厚。如今,亞運讓“沒有圍牆的博物館”之稱的紹興觸摸更多精彩世界,紹興也讓世界領略千年歷史文化韻味。

近年來,紹興市堅持把創新發展網絡文化作為增強網絡傳播力、建設網絡主陣地的重要內容。2023年,紹興市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包括全國“楓橋經驗60周年”網上主題宣傳活動、“春滿一江水”網絡潮評周網上系列主題宣傳活動、“以河為媒——沿著大運河看中國”全國網上主題宣傳、“名城紹興 越來越好”城市專場脫口秀等,旨在通過各種形式傳播紹興聲音、講好紹興故事。

儀式最后,採風團實地參觀了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該館是杭州亞運會棒球和壘球項目比賽的場館,建筑設計結合紹興“水鄉”和“書法之鄉”的地方特色,外立面以書卷為意向,整體則以紡織與絲帶為切入點,讓建筑和平台以絲帶的形態將各個場館聯系起來,流暢的線條充分彰顯著建筑的美感。

採風團學習感受棒球運動。人民網 劉欣蔚攝

據了解,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總建筑面積約16萬平方米,是國內規模最大、符合國際賽事標准的棒壘球場地,包括2座棒球場、2座壘球場、1個體能訓練中心和1個集訓中心。該場館將為杭州亞運會賽事提供綜合配套服務,屆時,這裡預計產生2枚金牌。

中國賽艇女子運動員、第16屆亞洲運動會冠軍嚴詩敏在參觀完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后表示:“這個場館非常漂亮,希望亞運會比賽之后,該場館能為市民的體育休閑和娛樂生活提供更好的體驗。”

儀式結束后,由近百名媒體記者、網絡達人、體育名人組成的採風團一起走訪了紹興陽明故裡、黃酒博物館等地,創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的作品,集中呈現了名城紹興的全新風貌。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