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紀念“八八戰略”二十周年大型融媒體新聞行動啟動

2023年06月05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5日上午,紀念“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大型融媒體行動——“中國式現代化 看浙江先行路”國家部委政務新媒體/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採訪活動在嘉興復建站房1921火車站廣場正式啟動。

融媒體行動啟動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即日起至6月7日,多名新聞採編人員將赴嘉興、金華、麗水等地,以“中國式現代化 看浙江先行路”為主題,深入廣大城鄉,感受浙江為中國式現代化所做的先行探索。

2023年是浙江深入實施“八八戰略”20周年。目前,浙江出台法治浙江建設系列規劃綱要意見,法治領域20多個核心指標位居全國前列﹔實施信用“531X”工程2.0版,依法保護各類市場主體,萬企評營商環境位居全國第一﹔建成並高效運行106個縣級公安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全國法治政府示范地區和示范項目數量位居全國第一……

“當前,浙江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千萬工程’和‘浦江經驗’兩個重要批示精神,之江大地處處涌現創新、改革、提升的鮮活案例。”浙報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編輯,浙江在線新聞網站總編輯周天曉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這些生動案例都是新聞富礦,希望借助各位手中的筆和鏡頭去記錄、去講述,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實踐中發出浙江聲音、講好浙江故事、展示浙江形象。”

啟動儀式結束后,來自國家發改委、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交通運輸部等國家部委政務新媒體編輯,以及來自人民網、環球網、中國青年網等央媒和長三角三省一市重點網絡媒體的記者們將開啟行程,陸續打卡充滿未來感的漁裡社區、尋訪嘉興南湖聯豐村的“蝶變奧秘”、走進“世界超市”義烏國際商貿城、徜徉雲和木玩童話小鎮、探秘“最后的江南秘境”鬆陽……

為回顧總結20年來浙江在“八八戰略”指引下推進的變革性實踐、取得的標志性成果,如今,一場關於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探路先行的“大調研”正在開展。(袁娟)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