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海釣高手齊聚海島 海上逐浪助力共富

2023中國·嵊泗列島全國海釣精英賽圓滿完賽

2023年11月27日09:4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1月25日至26日,來自全國各地近百名海釣愛好者跨越山海,齊聚在素有“百年漁場·海釣聖地”美譽的舟山嵊泗嵊山島,參加2023中國·嵊泗列島全國海釣精英賽。本次賽事作為2023年浙江體育助力山區海島縣系列賽事之一,充分發揮嵊泗海釣資源優勢,積極探索運動旅游新業態,挖掘體旅高質量發展賦能共同富裕的實踐路徑,為嵊泗海釣旅游業帶來了生機活力。

海釣愛好者正在比賽中。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海釣愛好者正在比賽中。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隨著比賽開始,選手們都沉浸於海釣之中,他們根據海域的特點和魚類的習性,採用各種不同的釣技和戰術。據悉,本次比賽所採用的浮游磯釣法,要求釣魚者站在海邊的礁石或浮島上,借助海流和潮汐的力量,將釣餌投入海中。選手們需要根據海水流動的情況和魚類游動的習性,迅速而准確地拋竿、收線、溜魚,展現出了高超的釣魚技巧和團隊協作精神。經過6個小時的博弈,本次賽事總魚獲超過200公斤,人均魚獲超2.5公斤。

海釣愛好者展示比賽收獲。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海釣愛好者展示比賽收獲。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比賽,不僅是全國各地海釣高手們逐夢山海的一場體育競技,更是嵊泗積極探索海島縣高質量發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實踐路徑。2023年,嵊泗全面啟動國際海釣基地建設,出台一系列海釣產業政策,建成海釣展示廳、海釣專用艇,海釣專用碼頭、海釣集散中心正在建設中,並計劃打造海釣俱樂部酒店、海釣風情小鎮。未來,嵊泗將不斷開拓創新,開闊視野,探索海洋漁業資源與海釣產業、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新路子,大力發展海釣新業態,打響“百年漁場·海釣聖地”閃亮品牌。

嵊山漁場。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嵊山漁場。嵊泗縣委宣傳部供圖

嵊泗擁有630個島嶼,海域面積遼闊,是一個典型的海洋大縣,也是全國十大漁業縣之一。其中,嵊山漁場是全國最著名的舟山漁場中心,素有“百年漁場”美稱,海釣資源豐富,適宜船、磯、岸、灘四種釣法,一年四季皆有魚可釣。嵊泗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適合發展海釣體育賽事,近年來得到了更多的關注和發展。本次海釣精英賽不僅是一項海釣體育賽事,也是海釣愛好者之間交流和競技的平台。(蔡培培)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