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2.5萬人參加“越馬” “迷你跑”冠軍隻有9歲

邱丹晨
2023年11月28日08:2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11月26日,2023紹興馬拉鬆在紹興市奧體中心鳴槍開跑,中國運動員徐文昊和埃塞俄比亞運動員穆盧內分別以創賽會紀錄的成績奪得男、女子組全程馬拉鬆冠軍。

紹興馬拉鬆也稱“越馬”,自201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六屆,致力於將“水鄉”“橋鄉”“書法、名士之鄉”等文化元素和馬拉鬆運動相結合,已升級為“世界田聯精英標牌賽事”和“中國田協金牌賽事”。

當天上午7點59分,來自紹興市北海小學的四年級學生陳孝在“迷你跑”率先沖線。“我拿了第一名!”9歲的陳孝獲得冠軍后第一時間向爸爸報喜。此前陳孝已經多次獲得過游泳等比賽的獎牌,他說一開始鍛煉是為了強身健體,在這一過程中逐漸愛上了運動。這是他第二次參加“越馬”,2022年他取得了“迷你跑”第5名的成績。

本屆“越馬”設全程、半程馬拉鬆和“迷你跑”三個項目,共吸引了來自中國、日本、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美國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參賽人數共25000人,全、半馬參賽人數為歷屆最多。賽道途經迪蕩湖公園、魯迅故裡、越王台、府山公園、陸游故裡、柯岩等人文景觀,讓跑者充分感受擁有2500年歷史的古城文化底蘊和“東方水城”的獨特魅力。

亞運盛會后,“越馬”的舉辦進一步激發了紹興市民的運動熱情。來自紹興嵊州的王亮以前作為觀眾欣賞過“越馬”賽事,此后便有了參賽的念頭。“今年我開始晨跑、夜跑,並下決心一定要參賽!”王亮說,當站在“越馬”的跑道上,和那麼多人共同奔跑,並享受大家的歡呼和加油時,感覺是如此美妙,“這些經歷將激勵我一直奔跑下去。”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