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婺城:共富集市讓“山裡貨”走上市民餐桌

胡敏霞
2023年12月13日08:43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走過路過都來看看!這裡有南山芹菜、西葫蘆……很新鮮的!”日前,金華市婺城區城西街道中山路社區門前的金虹街上很是熱鬧,一場以“共富集市 樂享生活”為主題的集市活動,吸引了不少居民。

“這個芹菜怎麼賣?”在售賣芹菜的攤位前,圍了不少居民,看著嫩綠嫩綠的芹菜,不少居民都紛紛拿出手機掃碼購買。婺城區塔石鄉塔石村第一書記張根洪一邊介紹,一邊打包,忙得不亦樂乎。短短半個小時,他所帶來的100斤芹菜就銷售一空。

在現場,記者看到,不僅芹菜深受居民歡迎,水果南瓜及南瓜干、塔石麻糍、西葫蘆等也賣得很是火爆。社區工作人員紛紛化身志願者在現場幫忙售賣。“現在‘山裡貨’都拿到家門口來賣了,當然要過來多買點啦!”居民施阿姨就住在附近的小區,集市剛開市她就過來採購了,南瓜、芹菜……每樣都買了些,“拿回家給家人嘗嘗,好的話下次我們可以直接去山裡採購!”

在活動現場,不僅設有農產品銷售攤位,還設有口腔健康檢查、中醫問診、垃圾分類知識宣傳等便民服務攤點。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集市活動,對於山區群眾來說卻是一個拓寬銷路的好途徑。“通過共富集市進社區活動,可以讓‘山裡貨’走上城裡人的餐桌,從而吸引更多市民能夠到山裡採摘,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賺到錢,實現共富。”婺城區益儂合作社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這是2023年以來中山路社區第二次舉辦共富集市活動。近年來,為全面推進共同富裕先行,中山路社區立足周邊特色產業、自然資源等優勢,通過組織共建、場地共享、農品共銷、產業共興、村社共富等方面協同發力,點燃助農富民“紅色引擎”,構建起黨建引領共同富裕協同發展新格局。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