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4年首趟“義新歐”中歐班列發車

方靜、杜晶晶
2024年01月02日09:36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1月1日上午8時30分,一輛滿載100標箱機械設備、紡織品、日用百貨等“中國制造”的X9017次中歐班列,經浙江義烏海關監管后從義烏西站鳴笛啟程,奔赴中亞五國。這是2024年開行的首趟“義新歐”中歐班列。

  自2014年“義新歐”中歐班列首發以來,班列持續保持增長勢頭,為小商品等產品的出口提供了一個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2023年,“義新歐”中歐班列義烏平台共開行1608列,同比增長2.48%,首次突破1600列。

  為助推“義新歐”中歐班列高質量發展,義烏海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實現中歐班列出口自動轉關功能,推動陸路啟運港退稅試點政策落地,開展中歐班列進出口集裝箱“直提直裝”試點,有效提升了班列通關便利化水平。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