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玉环:“六联一”陪伴 隔离不隔心

窦瀚洋 、泮永翔
2020年02月06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上午8点半,浙江玉环玉城街道双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海平,准时出现在社区安置小区住户刘明君的家门口。

叩响房门,陈海平关切地问道:“明君,昨晚休息得好吗,生活物资还充足吗?”听到门内肯定的回答,她又喊话:“你安心在家观察,门口垃圾我带走了,下午再来看你。”说罢,她提起门口的一袋垃圾。

刘明君是双港社区居家隔离人员,1月23日驾车从武汉返回玉环,经过玉环市定点医院的检查,虽然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本着负责的态度,刘明君主动选择在家隔离。

为了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玉环市启动“六联一”陪伴制度,组织驻联村干部、网格员、卫生专员、责任医生、联片民警、社区(村)干部等6类人员联系陪伴1名居家隔离人员,互加微信、互留电话,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给予关怀,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

陈海平说:“隔离人员居家观察是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守好这个屏障,陪伴他们平稳度过观察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6日 04 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