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肿瘤医院职工踊跃驰援武汉——

只要需要 时刻准备着

顾春
2020年02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疫情面前,处处可见奋勇争先的身影,党员们更是率先垂范。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向全体职工发出一封信,号召大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连日来,医院请战氛围热烈。

  检验科是第一线的筛查关卡。收到倡议后,检验科全科有19人驰援武汉。头颈放疗科的护士贾燕是湖北宜昌人。疫情公布后就将孩子托付给公公婆婆,加入医院应急小组。她在请战书中写道:“作为一名湖北人,我无法眼睁睁看着家乡遭受疫情,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义无反顾冲在防疫最前线!”

  重症医学科全体医生表示:“随时听从组织调遣参加防控一线战斗!” 头颈外科主任郭良说:“我在重症肺炎呼吸困难患者行气管切开术方面有经验,绝对用得上!”报名团队中,有的是急救经验丰富的护士长,有的是业务骨干,有的正在返程路上,有的春节期间连孩子都还没见着面……

  医院成立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筛查临时病房,面向全院招募临床医生志愿者。共有205名志愿者报名,其中党员142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4日 06 版)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