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尊重敬佑每一个生命(今日谈)

汪晓东
2020年04月17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有一组数据令人瞩目:在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当地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湖北已有3600多位80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被治愈;武汉已治愈7位百岁以上老人,年龄最大的108岁,80岁以上高龄患者救治成功率近70%。医学界普遍认为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坚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到落实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的要求;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地毯式大排查,到“一人一案”“专人专护”的重症救治措施;从4.2万多名医护人员从祖国各地驰援湖北,到全速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下,武汉的重症患者就从最高峰时的9000多例降至现在的两位数,这在医学救援史上是罕见的。

尊重敬佑每一个生命,悉心救治每一个患者,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争,必将成为爱国主义的又一次升华,人民伟力的又一次凝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7日 01 版)

(责编:郭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