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年内三次错过药检

短跑“飞人”科尔曼被初步禁赛

2020年06月1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17日,世界田联的独立部门田径诚信体宣布:根据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规定,由于错过药检,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安·科尔曼将被处以初步禁赛的惩罚。一旦最终确认,后者将极有可能面临一到两年时间的禁赛,从而错过将于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田径诚信体在官网上公布,科尔曼最近一次错过药检的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此前他曾分别于2019年1月16日和2019年4月26日先后两次错过药检。根据规定,在1年时间内3次错过药检自动被认定为一次兴奋剂违规,将视情节被处以一年或两年的禁赛。

如果科尔曼最终被禁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格局甚至将因此巨变。凭借过去两年左右时间内的出色表现,科尔曼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博尔特的接班人。2019年多哈世锦赛上,23岁的科尔曼以9秒76的惊人成绩夺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金牌,并同队友一起夺得了男子4×100米的冠军。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他夺得了这两个项目的银牌。

科尔曼并非唯一一位近期因错过药检而被禁赛的田坛名将。6月4日,2019年多哈世锦赛女子400米金牌得主、巴林选手萨尔瓦·纳赛尔也因同样原因而被初步禁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8日 15 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