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架起东西部协作友谊桥梁

杭州首批36名专技人才抵达四川

陈立平
2021年07月05日08:2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首批36名 专技人才抵达四川

  6月30日,杭州36名援川专技人才抵达四川,并分别前往杭州结对的甘孜州和广元市。这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后,杭州向结对地区派出的首批专业技术人才。

  首批援川专技人才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教育、医疗人才,其中24人援派甘孜州,12人援派广元市。他们将在甘孜州和广元市及下辖各区(县、市)的中小学、幼儿园、医院等教育、医疗单位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挂职帮扶。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韩毅曾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20年12月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湖北省恩施州挂职帮扶,并完成了贵州从江县历史上第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此次再次出征四川。“援川的道路或许崎岖、或许不易,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义无反顾、一心一意地做好帮扶工作。”他表示,未来自己将用更多的时间和心血把专业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的同行,展现杭州医生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为帮扶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获悉,目前部分援派人才已到达所属挂职单位,其余也将陆续奔赴各自岗位。这批专业技术人才将发挥各自专长,为对口地区带去杭州的理念、技术和经验,为当地的患者、学生造福,为两地架起友谊的桥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