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不松劲 留德人员很暖心

2021年02月10日14: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春节有什么安排?吃住都习惯吗?”“挺好,就是吃的感觉有点清淡。”2月9日上午,在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金禾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四川木里的藏族小伙松尼降初和德清县经合中心副书记、副主任杨振的对话把大家逗乐了。杨振告诉他,周边哪里有川味的食物,可以在春节去品尝一下。收到这份特别的关心,年轻的松尼降初很感动。“感谢关心,我会努力加油的。”

这是该县经合中心为帮扶地区的留德务工人员送关心和新春礼物的第一站。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四川木里、吉林靖宇等德清的结对帮扶地区有不少务工人员留在了德清。

“我们在德清挺好的,祝大家吉祥如意。”收到县经合中心送来的新年礼物,来自木里藏族姑娘拉姆和呷绒纳布开心地说,虽然过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她们收到了很多温暖的关怀,感觉像回到家一样。

拉姆和呷绒纳布在莫干山镇的缦田民宿工作,两人先后通过就业帮扶,来到德清。“今年是我第二年没回家,虽然很想家,但家人也觉得留下更安全。”23岁的拉姆说,工作一年多来,她在德清学到了很多,春节期间她们会继续工作,等年后有时间再回去。

2015年,德清与木里两县“千里结亲”,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城市。2020年的2月,木里成功“摘帽”脱贫。“摘帽不摘帮扶”。杨振说:“他们留下来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贡献,我们也要让留下来的人在德清过好年。”接下来,德清县经合中心会继续关注留德人员的需求,把温暖送到这些务工人员的手上和心里,更好地巩固结对帮扶成果。(杨晓燕、房浩康)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