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中学20年帮扶贵州普安教育

山海手拉手 结对育新苗

李华

2021年03月08日08:4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山海手拉手 结对育新苗

“王老师,您好!您寄的学习资料已经收到,非常感谢您对我的鼓励,这是我纳的千层底,希望您收下。”近日,位于宁波的镇海中学的王静老师收到了来自贵州省普安县第一中学的结对学生寄来的包裹——一双码得整整齐齐的千层底。这是镇海与贵州普安发起“山海相连 共筑成长”活动的一个缩影。镇海中学6个党支部、14名党员教师,与20名普安地区的贫困学子进行结对助学,持续开展精准扶志。

镇海中学与贵州普安的这段“山海情”,已持续了20年。以党建引领教育帮扶,从2000年起,镇海中学先后与贵州普安一中、普安智华中学、安龙一中等学校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结对以来,镇海中学通过选派党员教师等支教,暑期讲师团讲学、开设教育教学论坛、师资培训、网络课程等多种方式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指导。20年来,镇海中学累计派出百余名教师赴贵州普安等地区支教。

镇海中学还安排普安教师来校挂职锻炼、取经学艺,20年来,已累计有80余名普安教师在镇海接受教育培训。

按照双方结对帮扶助学协议,镇海中学每年接纳数名普安籍优秀贫困高一新生免费就读。20年来,已毕业的85名普安学生中,5人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另有众多学生分别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高考重点率达94.9%。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