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才引进新模式

嘉兴秀洲大力选聘“双一流”高校优秀人才

陈曦

2020年05月07日08:49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秀洲大力选聘“双一流”高校优秀人才

为进一步改善全区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积极探索和拓展高校优秀毕业生公开招聘途径,秀洲区创新招聘方法,严格招聘程序,连续三年从“双一流”大学招聘优秀毕业生,及时为全区事业单位引入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受到用人单位和应聘考生的好评。

“公开招聘‘双一流’高校优秀毕业生,是秀洲区开创性引进人才的一项重点工作。”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科学制定招聘方案,推出“智汇秀洲·四海揽才”为主题的年度系列招聘引才计划,保证招聘工作主题鲜明,有序推进。

同时,创新选聘形式,精确选拔。面向全球广泛开展选拔人才工作,采用线上网络报名,按学校综合排名、个人综合素质、集中讨论一一筛选,严把面试关,科学设置面试方式;突出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价值取向、情商高低等,客观评判考生,精准选拔人才。2017、2018连续两年以“选拔优秀硕(博)士研究生来秀洲挂职”的方式选聘优秀人才。2019年开展将选拔的优秀人才直接聘任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对选聘人才一年挂职期间,大力考察培养,以基层磨炼,多岗位锻炼为主,把优秀人才培养成胜任基层工作的优秀干部。挂职期满,全方位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本着能力优先、个人申请、双向选择的原则,突出思想品质、工作实绩、培养潜力、综合评价等方面深入考察,确保选聘人才作用能发挥、职位能胜任、使用能放心,做到个人、用人单位“双满意”。截至4月底,全区已聘用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16人,还有12人待考察聘用。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