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杭联手打造先行区税收协作“进阶版”

“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成立

田野
2021年07月08日08:5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日,嘉兴市海宁市税务局与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临平区税务局联合成立“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三方将通过结盟共建、整合资源、信息互通等方式,进而实现党建联创、业务联办、服务联动。

  一直以来,海宁市与钱塘区、临平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特别是随着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城际铁路建成通车等,两地互动更为频繁。“今年年初,嘉兴、杭州两地税务部门先试先行,在涉税事项跨区域一体化协作办理上探索创新,推出‘杭海协作专窗’,通过打造杭嘉一体化税收协作机制,为两地纳税人提供更为优质的办税服务体验。”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海宁市、钱塘区、临平区税务部门本着“坚持协调共进,坚持民生共享”原则,以党委结对为基础,在党建、业务及工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在区县局设立联络办公室,在各基层税务分局(所)办税服务厅设置杭海一体化通办岗。“‘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是税务部门为服务纳税人推行涉税事项杭海跨区域通办以来,从单纯业务合作向党建融合的一次跃升,也是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税收协作‘进阶版’。”该负责人说。

  “以前办税我都要打好几个税务局的电话,反复确认后才敢出发,因为去一趟要花上大半天时间,现在海宁本地就能办了,还不用排队,省了油钱不说,还省心!”海宁市民曹女士说。曹女士是海宁人,但所就职的公司位于杭州,以前,为了给单位办税,她常常需要开车赶到杭州,而如今,她在“家门口”的综合自助机上就能办理多项税收业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宁市、钱塘区、临平区三地已实现信息报告、优惠办理、申报纳税、证明办理等9大类70个涉税事项在杭海区域内一窗通办,达成并实施税收政策实时对接、风险管理统筹应对、企业服务协同开展、智慧办税一体推进等多项优化措施,最大限度便利了纳税人办税,提高了办税效率。

  值得期待的是,“之江潮税”杭海一体化党建联盟成立后,海宁市、钱塘区、临平区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共同致力于打造具有潮税特色的党建联合体、助企便企惠企的综合服务体,真正实现1+1+1>3的效能,为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