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在嘉兴西塘开展联合调研

赵倩、杨璀、张会君
2021年07月07日08:48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上午,由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人大牵头承办,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西塘镇、姚庄镇、金泽镇、朱家角镇、黎里镇)以及战略协同区域的练塘镇、周庄镇、锦溪镇,联合开展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暨环境生态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西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旅管委主任于超通报了一体化先行启动区(西塘片区)工作推进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各镇围绕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民生及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协同推进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按照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研工作,依托环淀山湖战略协同区域街镇人大互通合作工作机制,毗邻街镇要凝聚共识,加强监督协同和工作联动,共同助推区域一体化发展。

  在西塘镇中祥符荡生态圩岸示范段项目施工现场,五镇代表共同参观了堤防驳岸生态一体改造,实地听取北部湖荡综合整治情况介绍。中祥符荡生态圩岸示范段项目属于祥符荡环境保护提升项目的子项目,位于中祥符荡西岸,南起恒天地块,北至浙江大学智慧绿洲板块,全长约2公里。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开工,计划9月底竣工,项目完成后,可加强河湖岸线贯通、岸坡生态化整治,改善沿岸水体透明度,助力祥符荡打造世界级滨水空间,支撑世界级科创绿谷创建。

  随后,五镇代表来到“梦里水乡·乡伴西塘”美丽乡村风景线红菱村段,一同视察西塘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学习和了解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经验及规划建设情况。

  接下来,各镇将充分发挥一体化战略协同区域街镇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互联互通活动常态化有效开展,突出围绕促进一体化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打破行政壁垒,加强政策协同,凝心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