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以党建统揽全局 用实干助推发展

龙飞、郑懿
2021年07月09日11:08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温州市龙湾区深入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胜势。

微信图片_20210709095150.png

位于温州龙湾区的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效果图。

  突出政治引领,把稳发展“方向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好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龙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之江新语》等具有浙江省域特色和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点燃红色引擎,激活发展“新动能”。创新“党建+”思路,落实“助企八条”,打造8条产业链党建联盟,调配1186名干部驻企帮扶,发挥党员助推发展“红色引擎”作用,铸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2020年,温州高新区排名迈进全国前 50%,增幅居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在最新全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综合评价中连续位列全省前6位、蝉联全市第1位,并首次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区。今年成功入选省未来社区全域类创建名单,成功引进签约全市最大单体制造业项目,签约超100亿产业项目2个,国家引才计划申报人选数和“百强”人选数均列全市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7090951501.png

龙湾未来城区效果图。

  巩固基层基础,锻造发展“主心骨”。注重数字赋能党建创新、两新党建“发挥实质作用”,不断巩固党的基层基础。全力锻造硬核“头雁”,确保今年全区所有村经营性收入超60万元、村均总收入过600万元、总收入达6亿元。持续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通过“红色管家”2.0、“红哨系统”“党建大脑”等创新载体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目前在省“三服务”小管家平台共录入服务事项1857个,已办结1849个,办解率99.57%。

  狠抓作风建设,涵养发展“好生态”。以“五廉共建”行动纵深推进“清廉龙湾”建设,搭建“龙湾清廉数智平台”等数字监管平台,扣紧“四责协同”刚性闭环,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实施“作风建设年”15条硬核举措,开展“担当奖”“蜗牛奖”评选,出台“及时奖励”制度,嘉奖7批次共145名党员干部75个党组织,让优秀干部及时闪光。

微信图片_202107090951502.png

龙湾新貌。 项绍雄摄

  龙湾区将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持续聚焦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聚焦唯实唯先强化队伍建设,聚焦百年党史讲好龙湾故事,聚焦同心同向汇聚强大合力,聚焦正本清源推动清廉建设,积极打造具有龙湾辨识度的党建金名片,推动党建工作跃迁升级,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